O.B.D
OBD 方形調節閘

俗稱 : O.B.D 是專為調節風口或散流器流量而設計的一種可調節、開合式的風量調節閥。經過 O.B.D 的氣流流量是恆定的,而由於 O.B.D 的用途與風管用的風量調節閥 ( VCD ) 大致相同,故此亦有業界人士稱之為 VCD。但為了方便及以免混淆,所以將之稱為 O.B.D。客戶可透過螺絲刀轉動控制器以控制 O.B.D 上的活動式滑板,從而調較葉片的開合角度,在可調節範圍內保持位置固定,以達到風量調節的目的。基本色為黑色或深灰色,尺寸可按實際風咀頸部尺寸配製並以鉚釘或螺絲裝配。

OBD 圓形調節閘

俗稱 : O.B.D  O.B.D 方形調節閘有相同用途,主要用於圓形散流器上。客戶可透過螺絲形手動控制器控制 O.B.D 上的活動式閘葉,從而調較閘葉的開合角度,以達到風量調節的目的。

蝶形圓 OBD

蝶形圓 O.B.D 是新設計的圓 O.B.D,藉著齒輪的轉動來控制活動閘葉的開合幅度,並改以螺絲刀作調控,調較風量更為方便。